-杉晚-

写我一生所爱。

人间不值得30

/查案 悬疑 恋爱 长篇

///双性预警///

/以讽刺现实为主 不压抑 不文艺

/人名地址故事线索都是我自己瞎编的


30.我们都是陌生人

祝红接完电话赶紧跑下去迎医护人员,她实在看不了这场面了。

“来了!救护车来了赵云澜!”

其实伤口看着血活,犯人当时手抖一紧张倒也没捅深,也没捅对地方,只是赵云澜哎呀哎呀的听的人牙疼。

“小巍…小巍我好疼。”

“没事了,都过去了,你要把我吓死了。”

包扎好基本就可以出院了,只是沈巍想让他多住几天让医生确认好,赵云澜也想多住几天,能借着机会好好撒娇谁不要呢?何况身边又有贤惠帅气的媳妇儿在。

“赵云澜!你有完没完?差不多得了啊,别这么一直欺负人沈教授,”祝红拿着果篮往床头一放,毫不客气的坐在凳子上翘起二郎腿,“老娘终于又有时间化好妆出去约会了。”

“约会?跟谁?连我都不知道你跟谁约会?跟哥说靠谱不?”赵云澜伸手拿了个苹果递给沈巍让他帮忙削。

“反正比你靠谱,大家都等你审那个那个什么江小白呢,别在这当病号了,赶紧好起来。”

“审他啊,换个人吧,你去审,不过我还挺想看他知道你就是那个小号的时候,会是什么表情,啧啧啧,都得恨不得掐死你吧。”

祝红站起身拢了拢头发,“嘁,行了,那我去审了,赶紧审完好结案,会把视频记录给你看的。”

伴着哒哒哒的高跟鞋声音走了。

审讯室里一如既往的阴暗,只桌子上打了个小灯,其他人都在外面看着,监控也亮着红点。

“江莱小区,你住的这小区名字不错,将来将来,怎么,没想到你将来要来我们这住吧?嗯?江小白…哦不,姜立刚先生。”

祝红回去做了功课,终于记住这人名字了。

姜立刚被拷在凳子上完全动不了,他眼下一片乌青,活像是几天没睡觉的样子。

“那又怎么样?我也不后悔,即使我做的这些我哥都不知道,那又怎样呢?”

“行了,跟我说说详细的犯罪过程。”

祝红给身边的郭长城一个眼神,示意他接下来的话重点记。

“追星嘛,就是想把自己的一切都送出去的,只要他好,我死了都乐意,只是我没想到那个女人…她居然…居然幻想我哥被别人…我都说不出口,我在网上和她聊天换取信任,那天我们约好见面领物料……”

那是一个艳阳天,凌语没有跟汪洋说好,因为怕打扰他工作,自己请了一天假,在家里画上了美美的妆,她以为和自己聊天的是个可爱的妹子,见面才知道是个大老爷们,不过见到男粉也很兴奋的,更多的是开心,她以为他们可以达成共识,这一天本该是她人生里很快乐的一天。

谁知道对方却满怀恶意。

她一进车里就被捆起来堵上嘴,姜立刚把她带到门市房从里面拉上了卷帘门,从白天等到了黑夜,她脖子上被划了一刀,鲜血滚烫,她睁着眼睛看到对方把自己的胳膊砍下来,划开自己的胸腔,取出内脏,扔进锅里煮沸的开水,她在剧痛和绝望中丧失了生命……

郭长城边记边哭,他害怕,但更多的是心疼——那时候得多疼啊,得多绝望啊。

“然后我就趁夜开车抛尸,内脏倒进了下水道。”

“你…你怎么这么恶毒。”

“我恶毒?哈。你怎么不说她该死?”

“…”祝红险些被气的上去揍他,“你想不想知道我们是怎么查到你的?”

“我没兴趣,再说那个什么什么科技什么老公的,是你们警方的人吧?我猜到了,不过猜的晚了一步,再早一点,你们就抓不到我了。”

“怎么可能抓不到你呢?法网恢恢,疏而不漏,虽然我们处长办案跟开玩笑一样,可就是没谁能逃脱惩罚,你也一样。奥对了,你刚刚说的…追星就是把自己的一切都送出去,我不赞同。追星是爱而克制,是希望他好也不去打扰,如果你追的星知道你为了他杀人,你觉得他会怎么想呢?”

祝红说完这句就领着郭长城走了,留下姜立刚一个人在审讯室——他可能醒悟也可能继续执迷不悟,不重要了。

“红姐,你刚才说的追星…感觉好有道理啊!我想记下来。”

“记下来就不必了,听个乐呵就行了。其实追星就是那么回事,你永远不敌他的家人朋友重要,甚至没有他的工作人员重要,我们都是陌生人罢了,何必自我高潮。姐要去约会了,你回去找老楚玩吧。”


——TBC——@杉晚吸干玫瑰冰粉

评论

热度(23)